孤鸿惊雪

去做风呐,做不被定义的风

无人知晓的你

4



来时路况弯曲,去时倒是简单的多,足以可见这个小姑娘刚刚在耍着他玩呢!


“你和我父亲达成了什么交易?”


暮色已然暗沉,周围的繁华更像是一场光鲜亮丽的梦境,火树银花,明明暗暗的照在脸上,显得她的表情寡淡无味,一向如春日般艳丽的容貌被灰暗的眼眸压制,失了几分平日的色彩。


斑倒是不惊奇,能够当上次辅并把自己父亲权力几乎架空的人能有多蠢,这几次她已然猜到几分了,只是一直积压在心中,等着可以探查真相的那一天。


“那你怎么直接问我就不怕我和你父亲告密?”


斑停下脚步,饶有兴致地盯着她,北栀也停下脚步,眼中虽然寂静无波却澄澈见底,缓缓开口:“你不会的。”


“因为你也不信任我父亲,我只是想知道他用什么样的筹码让你答应了,毕竟他现在只是一个空壳子,对你的助力还不如我兄长,但是你却拒绝了兄长转而选择与父亲合作,这其中必定有什么能够强烈吸引你的东西。”


凭借她与斑几次的会面及交谈,再加上情报网给予的关于这人的资料,北栀敢笃定这人不会去和父亲告密,至于父亲手上还有什么筹码,她也不清楚。


“你倒是聪明。”斑瞥了北栀一眼,继而继续往前走,并没有回答她的问题。


北栀跟在斑身后,直至到了高天原的边缘地带才出声:“所以能够吸引你的还有什么?”


她过于迫切想要知道答案了,反倒暴露了弱点。


“那你先告诉我为什么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没有穿着象征清源家的衣服出来,反倒打扮的像个平常姑娘一样?”


“那是因为可能会遭到追杀,所以我才…”


斑打断她的话,站定:“那你为什么要出来?堂堂次辅大人应该没有什么事情要必须外出的吧?“


斑慢慢靠近她,黑色的眸子慢慢转变为猩红的写轮眼,试图捕捉她的每一个变化:“那次为什么千手会突然出现,你逃了之后他们也迅速离开,像是为了掩护你而离开?”


在那双写轮眼彻底绽放在自己眼前的时候,北栀突然伸手盖住斑的眼睛,以求这位大人不要再问下去了,她原本以为自己那次没有留下任何破绽,没想到半路碰上了个宇智波斑。


斑倒没想到这小姑娘慌乱到拿手蒙住了他的眼睛,心跳还跳的这么快,看来他问的这几个问题都非常准确地刺中了她的秘密。


“斑大人赶紧回去吧,莫让家里人担心。”


北栀也察觉到了自己举止不当,连忙放下了手,借着浓稠夜色掩盖自己的脸红,眼睛四处乱飘,尽量让自己不看斑,匆忙间抛下一句,行完礼就回去。


留在原地的斑看着狼狈逃走的北栀的背影,嗤笑一声,转身步入深沉的夜色之中。


真有趣啊!

 

“家督大人,次辅大人在前厅等您。”


在整理书房的清源荣一手一顿,和北栀极像的眸子更加深沉,稍微默了一瞬,对着门外的随从说:“请次辅大人来书房。”


“是。”


不消片刻,已经整理好了自己的北栀款款进入书房,清源荣一看了一眼门外的人,他们立刻接收到了讯息,行礼有序退下。


直至那些人的脚步声渐远,清源荣一背过身去整理书籍,比女子还好看的手在泛黄的书籍中穿梭,煞是赏心悦目。


“说吧,来找我干嘛?”


“我同意这桩联姻,请兄长莫要阻拦。”


话音刚落,清源荣一手上的书籍应声而落,他背对着北栀,北栀不知道他现在的神情,但一定会是惊愕,生气。


果不其然,下一秒清源荣一的拒绝就来了。


“我不同意!我不是父亲需要靠出卖儿女来换取自己地位牢固!我不会同意你嫁去宇智波,我宁愿把你嫁入王族,到时候我会安排好你的一生,你只需要挂名在王族而已,你还可以做清源的女君,没有人会说什么的!阿栀你知道忍者平均年龄是多少吗?不到三十岁啊,而且忍者是需要血脉和子嗣的,你的体质你自己非常清楚,你根本不能满足宇智波斑,你最后会和母亲一样,甚至更惨,是非利益你好好想想!”


面对兄长的怒气,北栀用力闭上眼,深吸一口气,艰难开口:“兄长,和宇智波联姻是一个权宜之计,我们可以暂时找出父亲有什么后手,也可以让我们的计划更加安全地实施…”


北栀的话还没说完便被荣一打断:“然后呢?宇智波斑会这么容易放你走?”


“兄长,和宇智波一族联姻还可以维护我们如今所得,你真的忍心看到多年筹划毁于一朝吗?”


见荣一没有回话,北栀走到他身边,附身捡起散落的书籍,整理好放到书架上,烛光忽明忽暗,照在她白净的脸上,像是被分割成阴阳两面一样,继续道:“今天我特意引他去高天原,碰见了千手一族的族长,他们二人之间的气氛很奇怪,并不像在战场上厮杀甚久的对手,倒像一对好久不见的老朋友,或许我们可以利用这点。”


她的神色淡淡,嘴里好像在说一件非常普通的小事,不是她的终身大事一样。


清源荣一看到她这副样子,妥协一样闭眼又睁开,像是在心中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似的:“你,先不要尽快决定婚约,等探查出宇智波斑那边的口风再说。”


“好。”


作者有话说:


今天520,更一下【单身狗有时间更文】


忍者时代子嗣是重中之重,但是北栀确实因为自身原因很难生育【这个后面会讲】,为什么感觉又是be?


最后祝大家520快乐吧

评论(4)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